4008205993
搜索
搜索
新闻资讯banner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拓璞数控-高端智能制造 助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拓璞数控-高端智能制造 助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文章出处:https://www.topnc.com.cn/ 责任编辑: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24-03-27


为推动“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凝聚区内具有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企业,建立互联互通的合作交流,促进智能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和业务互促,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今年组织开展“高端智能制造 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拓璞数控在2024年3月22日成功举办。



活动吸引了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校友会、颛桥镇商会数字化转型专委会近60余家智能制造企业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 范晔平


活动伊始,联合会会长范晔平表示拓璞数控是闵行区智能制造业的一面旗帜,希望通过走进先进智能制造企业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副会长单位拓璞数控的引领示范下,加强区域内高端智能制造企业间的互相了解与交流,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让闵行区科技企业能在未来共同进步。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宇昊


拓璞数控副总经理李宇昊对各位领导及参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与区内优质智能制造企业加强互动与合作。



随后,由拓璞数控副总经理李宇昊、科技发展部部长何恩元、商务部战略市场经理韩钊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拓璞时光走廊、高科技研发中心、智能化高端数控机床制造基地,近距离感受拓璞面向航空航天制造攻关的高效、高精、高端的双五轴镜像铣设备、钛合金翻板铣加工中心以及五轴车铣复合加工中心等一系列优势产品和高端制造装备。


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宇晗博士


拓璞数控董事长王宇晗博士向参会企业家分享拓璞如何坚持基础创新及自主研发,不断突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应用单位共同成长,逐步实现高质量国产替代;公司承担国家科研项目30余项,知识产权210多项,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荣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在企业内部管理及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学习华为IPD管理模式,实施“工匠之星”奖励机制等,激励员工、留住人才。




经过近距离的参观,学习拓璞王董坚持不懈的“开拓创新,琢璞至臻”理念,感受国之重器的震撼,参会企业家在互动交流环节分别就各自领域展开交流讨论。


发言1.jpg

加冷松芝研究院院长 覃峰

拓璞高速度、高精度的高端制造装备机床基地场景很壮观,在解决“卡脖子”问题上的创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期待未来有更深入的交流。


发言2.jpg

果栗制造董事长 池峰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国之重器高科技产品,今天有幸近距离参观,感到非常震撼,拓璞在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上非常了不起,值得果栗学习,希望后期能产生业务合作。


发言3.jpg

东富龙总裁助理 董超

今天代表东富龙和颛桥商会数字化转型专委会来实地学习,受益匪浅。东富龙也希望通过不断创新,加强与区内优质智能制造企业相互学习交流,彼此赋能。


发言4.jpg

骄成超声总经理特别助理 阮南亚

骄成在发展路上的历史性转型,也和拓璞一样经历了九死一生,今天通过拓璞实地参观学习、聆听王董的分享,感受非常深刻。


发言5.jpg

稳固实业副总裁 周雷

走进企业交流参访一直是联合会的品牌活动,今天的活动为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通过借鉴拓璞先进管理经验,让企业管理少走弯路。作为联合会十几年的核心成员,将继续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参与交流的企业家们纷纷感谢联合会为大家提供向高端智能制造龙头企业交流学习的机会,并诚挚邀请大家走进各自企业相互学习、共谋发展。




领导1.jpg

上海市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 方奇钟


本次活动,联合会特别邀请到市科技企业联合会会长方奇钟,方会长表示联合会的工作在区级协会中具有代表性、引领性,高端智能制造系列活动的举办具有创新性。本次系列活动第一站将两会精神“加速新质生产力发展”在拓璞数控落地推动。拓璞数控在高精密制造领域的自主创新智造,是国内航空航天领域质的飞跃,也是我们市、区级科技企业学习的标杆,今后希望加强市、区联动,共同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期待拓璞数控通过持续自主研发高端五轴数控装备,铸造“国之重器”!


领导2.jpg

闵行区科委副主任 陈红铭


最后,陈红铭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联合会“高端智能制造 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系列活动。闵行区作为制造业强区,在打造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建设中,离不开各位企业家所做的产业贡献。希望联合会能运用好上海交大、华师大等高校科研院所人力、智力的支撑优势,通过活动的开展,挖掘区内优质智能制造企业,促进应用场景开放合作,实现上下游业务订单产生,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打造闵行区高端智能制造新名片。



本次活动由联合会秘书长高春明主持,其余参会领导及嘉宾代表有:区科委科技服务科科长罗宇、二级主任科员张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段慧君,颛桥镇商会数字化转型专委会会长唐惠兴、秘书长董超,紫竹ET空间总经理丁嘉敏等。


来源:上海市闵行区科技企业联合会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